指挥官/诉说故事者/lopr(外号喵叽)接无偿

接点无偿

洛基的日记⑤

        很久以前,在我还是那个追随着兄长的小王子时,我曾幻想过,有一天,我能和我的养父母、我的兄长,坐在一起,像所有普通的家庭一样,平等的,没有偏爱的,聚一次餐,谈一回心。可我没有等到那一天,我等到了真相的揭露,等到了母亲的死去,得到了阿斯加德的毁灭,也最终等到了我自己的结局。这一切就像命运给我开的一个玩笑,一个巨大的玩笑。我是多么的不幸,可我又何其幸运,我活了下来,我遇见了汤姆。现在…我这一个梦想,也或许要实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梦见,弗利嘉说,我是她的骄傲;我梦见,奥丁说,“是的,我的儿子,我认可你”;我梦见,阿斯加德的人民在欢呼,他们说,他们的救世主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洛基,我们都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洛基,我们都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蕾妮的声音让我有一些想要落泪,那么温暖,那么柔和,就像...妈妈,就像弗利嘉。那是我一辈子最对不起的人,而我居然在她去世前还在与她争执。我永远爱她,我永远对不起她,在她的面前,我永远是那个张扬肆意,会因为魔法上的进步而寻求表扬的小王子。我好狼狈,我好难过,在与母亲相似的蕾妮面前,我突然不想再伪装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想笑就不要再笑了,洛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难过的话,就哭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我好像已经忘了怎么哭了,面具戴了太久太久,一时间竟忘了怎么摘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蕾妮拥抱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回,我没有选择推开,没有选择用语言去排斥,去故作骄傲。我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那儿,不再笑了,任由她将我拥了满怀。

        被爱着…原来是这么简单,这么幸福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汤姆,谢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给了我这么美好的一个梦,谢谢你,让我看到了,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美好,还有如此多的人…在爱着我,在认可我。假如…当年我遇见的是你,假如…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,一切…都不会像如今这么糟糕呢?

        我喝醉了,平生第一次的醉酒。也许在这一刻,我只是不想清醒。有时候,理智并不受欢迎,我只是想要一次混沌,想要一次彻底的沉醉。这样我就可以不去想那些糟心的事情,不去想那些不被爱的过往,然后记住现在,记住现在我被拥抱被爱着的一切。我走上台,在理智的崩毁下,发表着我作为反派的精彩演讲,我听到他们呼唤我的名字,我看到人群对我的臣服。令人快活,令人满足,我笑着,眼角滑落了一滴泪,那是与过去的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 汤姆,你知道吗?我跨越宇宙、跨越生死而来,我为你而来。、
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