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挥官/诉说故事者/lopr(外号喵叽)

接点无偿

洛基的日记④

        这真是一如既往的无趣,我教训了那些混蛋,他们惊慌的样子让我感觉到愉悦。真的,这好极了,我有一种复仇的快感,好像受到欺辱的是我自己。不过这似乎也没错,汤姆本来就是另一个我,他所受的伤害,所感受到的压抑,我与他感同身受。被轻视,被轻蔑,被冷待,被侮辱,就像在阿斯加德,深陷不能逃脱。只不过汤姆比我更冷静,比我更温和,更善于处置伤痛。我们是一样的,从血液里,从骨子里,我们刻着彼此的烙印。

        汤姆不会知道我做了什么的,尽管他是另一个我,可他绝不懂得我的魔法。他带我去见了他的朋友,那个和讨厌的二流法师长得一样的家伙。不过,我和他相处的还不错,并不像我以为的那么难以忍受。也许,是因为汤姆?这是非常有可能的。毕竟我对汤姆有着天生的偏向,对那个家伙爱屋及乌也是有可能的。况且,这家伙并不是我那个世界里讨人厌的法师,他仅仅只是一个普通人,一个长得和那个法师很相似的普通人。讨厌一个普通的蝼蚁,这可不符合我的身份,太掉价了些。所以当我坐在咖啡馆的时候,真的有些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一个地步?按理说,我很讨厌那张脸,我从没想过和那个二流法师坐在一起,可现在,我就这么坐着,看着法师的扮演者,和另一个我,一起吃着布丁。我们相处很友好,好像平常的朋友那样。这不该,毕竟,邪神…怎么配有朋友呢?他生来的使命,就是应当死去,这是他的父亲,众神之父亲口承认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汤姆对我说,我应当被爱着。我不知道被爱是什么滋味,因为我几乎从来没有被爱过。我是谎言之神,但我一辈子生活在谎言里,我是诡计之神,但我一生的诡计,也终究抵不过生来被操纵的命运。我这一辈子像个玩笑,我彻彻底底的失败,直到最后,我选择了与所有决裂。我割裂了自己的过往,我伤痕累累,然后我来到了这里,我见到了汤姆,在汤姆这里我得到了曾经得不到的安宁。什么是活着呢?肉体的活着…算活着吗?汤姆说我很勇敢,汤姆说,他想给我一个拥抱。他给了我所有我曾经求而不得的东西,给了我所有的温暖。所以我也愿意给他我所有的温柔,最后的温柔。为了他,我可以和我讨厌的人相处;为了他,我会对中庭人改观;为了他,我会试着对自己好一点,因为…他不想看到我满身伤痕;为了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布丁真的很好吃,真的,因为汤姆…就坐在我旁边。他的身侧,是一片星海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