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挥官/诉说故事者/lopr(外号喵叽)接无偿

接点无偿

洛基的日记③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汤姆似乎很沮丧,我从没在他的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显然很疲惫,眼窝深陷着,挺直的躯干在发抖。这不太正常,我从他身上闻到了酒气,在我的记忆里,汤姆显然是一个典型的英国绅士,他不会让自己处于这种失控的状态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他终于意识到了,把我这样一个邪恶的家伙留在家里是多么不正确的一个决定,也许下一秒他就会歇斯底里的对我发泄他那可笑的情绪。可是很奇怪,他并没有这样做。他只是用力的撑直了他的躯体,好叫自己不滑落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蓝眼睛散发出一种绝望的光芒,那让我感觉到一点不舒服,好叫我想起了我曾经的绝望的日子,那种被轻忽、被鄙夷、被厌弃的日子。很久,他保持着一种奇怪的姿势,站在那里,更准确的说是靠在墙上,很久很久以后,终于开始哭泣。他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只是默默地流泪,但这让我感觉到更难过。我抱住了他,而他在这个时候还试图维持自己的绅士风度。这让我感觉到非常的讨厌。但我似乎没资格说他,因为我也是这样,只不过我总是保持一种另类的优雅,从本质上来说我们是相似的,我们是一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在这里几个月的生活中,我已经完全了解到了,这里没有那个可怕的大块头,所有的一切以影视的形态存在。而汤姆,汤姆,他是这个宇宙的我,平行时空的洛基。这也解释了我睁开眼后为何如此轻易的交托了我的信任,解释了我对他超乎寻常好感的来源。他是我的扮演者,亦是我的本身,我当然得爱他,得喜欢他,没有谁能不喜欢自己。所以我对他感同身受,我不能忍受他被人欺侮。看啊,他像极了曾经的我,我们总是习惯了忍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抱住他,内心却在翻涌着毒蛇的汁液,他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虽然我似乎已经明白了。长久的压力,与他所受的欺侮,他没有力量去反抗,这与他受到的教育相悖。他已经习惯了做一个好好先生,但这不应该。无论是哪一个我,都应该活的肆意一些。我们得打破一些东西,比如这该死的绅士风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哭了很久,不怎么出声,我却替他感到愤怒。也许我应该给那群家伙一个教训,诡计之神的半身与所有物不该由他们所折辱。是的,汤姆是我的所有物,他已经属于我一个神,不该再有谁来将他夺去,或者伤害他,否则就是与我作为敌人,就是与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谎言者为敌,这是我的誓言,我可以保证,这绝对是我说过最真最真的话了,连命运三女神都不能否认它的真实性。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